禾火彳亍

过眼云烟。月浅灯深。

梅花鹿、灰背隼与某位医生的故事


简言之就是梅林与医生的故事。
也许早已相见而某人并不自知的故事。

古犹太国毗邻地中海,神殿建在耶路撒冷,气候倒也不是太干旱,只是出了城就能看见滚滚黄沙,少有生灵,何况梅花鹿,这种本就不属于西亚近东的生物。
所罗门不常出神殿,出入后殿的花园已是再远不过。而今天在树木阴翳之间竟有一只棕色长角的动物,仰着头啃食园中结的甜美果实。棕色的动物,长着树枝一样的角,不细看还以为是棵畸形的树。此时他也注意到站在这儿的所罗门,踱着步子向这边走来。
鹿。王想,弯腰从地上揪了几颗草递到鹿的嘴边。让所罗门王亲自喂食,这的确是不可多得的殊荣了。而鹿并不领情,略显嫌弃地跺了跺蹄子,扭头去闻嗅王垂下的宽大衣袍。
王手上尚沾着点心碎屑,鹿就舐舔他的手。所罗门王若有所思,琥珀色的眼睛盯着鹿的举动。第二天就端着一盘糕饼去了庭院。鹿把头埋在所罗门手里,舌头舔过手心带来温热和酥麻。鹿眼睛的颜色不寻常,紫色亮得像神殿柱上镶嵌的宝石。所罗门明知这生物带有魔力,却又把他留下。第三天鹿没有出现,所罗门在庭院里站了半晌,端着盘糕点,可是鹿终究没有再来,像是在此停留过的一阵风。

这件事所罗门早忘了。若不是这个梦的话。他想。这是他死后千百年的世界,他被召唤至此,帮助御主赢得圣杯。
这个世界很有趣。糕点上抹了细密的奶油和果酱,被称作“饮料”的东西比城外的泉水还要甘甜。御主的命令打断了王的思考,魔术师隐去身形,在敌人到来前准备好魔术式。
在这场战争中,即使你不去引战,别人也自会找上门来。
对方是assassin,夜晚的森林里雾气正浓,正是对其有利的好时机。所罗门作了万全准备,数个魔术式一齐发动,红蓝光线交错,木屑纷飞,在assassin手中沾毒的刀刃划开衣袍之前就将其制服。
assassin脸上不甘神色一闪而过,最后投掷出的武器也仅仅击碎了所罗门的一道结界。然后化为灰烬,回归英灵座。
御主从暗中走出,望着泛白的天色,同所罗门一起走回基地。森林挺大,清晨时有鸟雀啁啾,却有一只灰背隼落在他蓬松的头发上,梳理羽毛。所罗门自知这魔力熟悉无比,跳到肩上的灰背隼又有着一双穿越时空的紫色明眸。“走吧,这场战争不是你该参与的。”灰背隼咂吧砸吧尖锐的喙,用魔力凝出朵小花别在王头上,消失得迅速一如他来时。
而仅半月后,金色的圣杯降临到他面前后,这又将是另一个故事了。

数年后,梅林坐在阿瓦隆的高塔内打字打地不亦乐乎,模仿着女性的口吻和某位成人的王对话,收费颇高,然而收益也颇丰。窗外有飞鸟绕着高塔,几只灰背隼停在窗前,化作魔力汇入指尖。于是梅林脸上浮现出微笑,提起墙角积灰的魔杖,奔赴某个特异点。当年别在王上发间的小花在他脚下盛放。
特异点里他见到某位不停贬低自己的前任grand caster,许是类似于“文人相轻”的微妙感情。殊不知两位千里眼拥有者早已在梦境之外的地方友好会晤。当年的鹿是梅林变的,灰背隼也是附了梅林魔力的产物。更遑论与他在网上交谈甚欢的虚拟偶像了。梅林笑眯眯地看着他,觉得甚是可爱。于是抛弃高塔内舒适的桌椅、茶水和网线,响应召唤来到迦勒底。金光一闪,c阶银卡裂成金卡,转过来就是一只大号芙芙。御主原是准备好抽出个美狄亚的,受不了人生如此的大起大落,晕倒在玛修怀里,玛修登时眼眶一红,大叫着“master”跑去了医疗室。梅林紧跟其后,看着玛修推开门后罗玛尼欲盖弥彰地合上笔电,放下蛋糕碟和小勺子,手忙脚乱地拎出急救箱。藤丸悠悠转醒,拿出一叠c阶金狗粮往罗玛尼手里一拍:“我们迦勒底为所欲为的未来就交给你了,请务必带好梅林,我趁着这股欧气再抽一发!”红光满面,跑出医务室的样子完全看不出刚刚晕倒。
罗玛尼这才把目光转向梅林,梅林笑眯眯地盯他好久,这一对视有种奇妙的作为猎物被盯上的感觉。罗玛尼一边督促梅林咽下仓库里攒了许久的金狗粮,一边暗中收起魔法梅莉的茶杯和鼠标垫。但千里眼不是白长,梅林瞬间戳破了罗玛尼的伪装。罗玛尼恼羞成怒,可惜筋力B和筋力E之中差的不是一个等级。御主带着一批大流士回来时就看见梅林搂着只炸毛的医生,大聊英国森林里的鹿和灰背隼。不由得心生疑惑,直嘀咕这两人怎么如此之熟?殊不知两人已不是第一次邂逅,只是前两次只有清风与乔木作证,又只有一个人记得罢了。

评论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