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火彳亍

过眼云烟。月浅灯深。

一夜梦

*和圣诞节其实没有半点关系✘
*其实也没有“一期一会”的感觉✘
*ooc预警✘


魔神柱的残片,古旧的书页,深渊里的齿轮,东方灵鸟的尾羽,龙的逆鳞。
还有一枚斑驳的指环和一束梦魔的发,材料齐全,将将能组成一个脆弱虚幻的灵基。

“哎呀呀——我不比御主,找材料麻烦地要死——也不过是在圣人诞辰,于此冰雪之地赠与你的,仅限此一夜的梦境罢了。这十二个小时就交给你啦。感谢可以有,这种温暖的情感多少都不嫌多!”
梅林说话时手里拿着团毛茸茸的东西,等到罗玛尼在雪地里连打三个喷嚏才抖开给他披上——半身的斗篷,在男性身上显得有些短。

“你这斗篷从哪儿来的?”罗玛尼把脸埋进去,惊讶地问他。
“嗯,这个嘛,哎呀,还是不说为妙。”梅林顾左右而言他。
“怕不是你又勾搭上什么女人了吧?”
“那不是!实打实的无主之物,梅芙小姐灵基再临脱了的斗篷——”
“……梅林……”罗玛尼有气无力地看他,梅林以为又是他无力的吐槽,罗玛尼却说他头晕,在三秒钟之内沉沉睡去。

梅林把他横抱起,亲吻他冰凉的发梢。

“怎么样?暖和吧?”梅林得意地坐在医务室的小床上,“经我改装过的供暖系统——正适合睡美人醒来。”
罗玛尼茫然地坐在床上,斗篷搭在腿上,像养了只毛乎乎的大型犬。
“我在这里该做什么呢,”他摊开失去了白手套和戒指的手掌,修长白皙,是一双医生的手,“这里不再有我的存在了。”
梅林把戒指和手套递给他,表现地十分体贴:“圣诞快乐,罗玛尼。既然是圣诞节——哎呀,今天不巧,贞德·alter·Santa·Lily小姐病了,圣诞alter小姐在照顾她,圣诞阿蒂拉小姐卡在大雪封山的路上——您何尝不试试看呢?换个职业,从docter到Santa之类的,不失为一个好梦。”

大概是灵基太脆弱的缘故,罗玛尼迷迷糊糊地点头应允。行吧梅林,他说,你可别骗我。我除了梅莉那次什么时候骗过你?梅林低头帮他带上指环,又带上手套。

梅林绝对是擅长骗术的。罗玛尼走在空旷的走廊上,每一步都带出回音。两个人的足音和回声混在一起,倒有些热闹的样子。放在外面肯定是个天天花言巧语骗人真心和其他贵重物品的家伙——直到哪天被遣返阿瓦隆。普通的监狱哪能关住梅林?这不是四肢健全活蹦乱跳地跑出来了吗?还好还在迦勒底,还不能祸害到谁。

他们在藤丸的房前停下,梅林变戏法似的从不知哪来的袋子里拿出了不知哪来的小盒子。“轻拿轻放呀,”梅林笑眯眯地告诉他,“这是某人欠他的一份蛋糕,今天乘着机会还上啦。”
“行吧……总感觉这个‘某人’意有所指……”罗玛尼接过蛋糕盒,嘟嘟囔囔地走进去。门没锁,可能是梅林的功劳。房间也是空的,罗玛尼一路畅通无阻,把小盒子送到藤丸床头柜上。床头柜上扣着个相框,保险起见,罗玛尼没翻开看。梅林在门口愉快地哼着不成调的曲子等他,隐约能听出“铃儿响叮当”的味道。

下一份是玛修的礼物。盒子上扎了与她相配的紫色丝带。这个盒子沉一点,罗玛尼用双手捧着。
“这里面是什么?”摇晃一下会有沉闷的撞击声。
“唔,是欢乐的残响,旧时的余音,”梅林提了提手上的袋子,“是相册。”
罗玛尼走进去,把浅紫的盒子放在床头。墙角放了棵绿植,和它原本的产地隔了几千公里的孤单的绿色植物,罗玛尼心生怜悯,把桌上杯子里的凉水通通倾入干燥的泥土中。最后一滴水也消失殆尽了,梅林挥挥手,水珠从杯底涌出,加满到原先高度。这杯水倒下去后叶子中冒出了细小成簇的花苞,以肉眼可见速度开出轻柔的浅色小花。
玛修喜欢花。她喜欢一切自然有生命力的生物。罗玛尼快乐地想,却问梅林为什么送她相册。“以前是因为生命过于短暂所以不想放过珍贵的每一秒,”梅林解释,“现在大概会因为从前难以想象的生命长度而更加珍惜吧。人们醒来后会把美好的梦加以记录,美好的人生大概也是这样的吧。”

他们坐在自动贩卖机旁的长椅上,两颗毛绒绒的脑袋凑在一起研究礼物清单。出货口恰恰有两瓶碳酸饮料,梅林毫无芥蒂地拉开拉环,吱啦一声,释放出许多橘子味的气泡。罗玛尼疑心这又是梅林的小把戏。他的那瓶是葡萄味的,小气泡冲击着上颚,像吃下了整个夏天烟火大会上的烟花。

下一份礼物要给大卫。据梅林说是一套厚实漂亮的羊毛绵羊睡衣,即将加入灵衣开放系统,以纪念大卫王作为牧羊人的时光。罗玛尼已经很难相信梅林的话,但是盒子手感轻飘飘地,让人联想到晒了整天太阳后松松软软的被子。想到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应当是一个适合打盹的好日子。

“下一个是列昂纳多。”梅林朗读着名单。盒子比刚刚的要重,却比相册要轻。罗玛尼把它放在工坊里各种奇妙器具的正中央。银质的奇妙造型的钟咔哒咔哒响着,在每个整点和半点都喷出蒸汽。“是不是很有蒸汽朋克感?”她当时是这样问的,骄傲地仰起她智慧的脑袋,和藤丸说一张限时兑换礼装一千绿方块,藤丸苦兮兮地攒了好久,问能不能用qp补上一点,材料也行,最近暗影之尘打多了,没处用。
梅林这时推门进来,管列昂纳多要特制的恢复体力用的饮料和按摩用的精油。达芬奇给地爽快,藤丸表现出讶异情绪:你们caster之间这么包庇的吗?!黑幕,天大的黑幕!达芬奇连忙喊冤,正当的钱物交易——他给了好大一笔棱镜呢。藤丸想想不对劲,在梅林前脚出门时恍然大悟,不是方块攒不住,是梅林拿走了。这才对嘛,藤丸长舒一口气,下一秒被自己呼出的二氧化碳噎住。梅林——!!!御主怒吼,点了阿拉什和隔壁孔老师一并走出达芬奇的商店。跑遍整个迦勒底没找到藏在医务室的梅林。
“拜托啦罗玛尼,行行好吧,你也不想看见梅林大哥哥我痛苦地被杀死对不对。”梅林笃定地看着他,可怜兮兮地眨巴眼睛。罗玛尼开始犹豫了:“……下不为例。还不是你自己去招惹立香!”走廊外脚步清晰,罗玛尼示意梅林快躲到被炉里。
下一秒藤丸怒气冲天地推开门:“医生!你看见梅林那个混蛋了吗?”罗玛尼心虚地摇头,脚步声渐渐远去了,梅林从被炉里钻出来:“呼——幸好幸好,大哥哥我差点被闷死。”“你不是能用腮呼吸吗?”“可恶!腮是什么鬼!怎么可能——虽说Merlin和merman的确很相似。”

迦勒底的走廊长之又长,他们一间一间地派送礼物,就像真正的圣诞老人和驯鹿那样。每个房间里都空空荡荡,让罗玛尼心生疑虑。给清姬小姐的是特制御主等身抱枕,做工精良——看来御主来年也要处处提防清姬小姐了,不知是喜是忧。芙芙也收到了礼物,一条暖和柔软的新斗篷。

凌晨四点钟的迦勒底没有海棠花,最明亮的颜色是梅林的耳饰。他脚下的花因为打扫和魔力消耗问题被禁止了,尽管他一再向御主允诺那是只消耗他自己魔力的能量守恒运动。

御主才不信呢。尽管梅林还曾为迦勒底输送过魔力……那个时候,对,那个时候的事了。“你别瞎扯了梅林,我再信你就算有鬼。”“您此言不虚!上次的魔法少女纪行活动——你别问我怎么知道,大哥哥我就是知道——”梅林的声音戛然而止。御主琥珀色的眼睛扫过来。倒不是因为背后玛修拔出腰间的剑,而是落地成方块的齐格飞先生损伤了梅林的声带。

于是梅林那天名正言顺地得到休假,在医务室里喝味道奇异的药水。喝完后会像巴贝奇一样从耳朵里冒出蒸汽。本来这个休假是拿不到的,但讲不了王的故事上不了英雄做成的grand caster不是好六角螈,御主忍痛带上了别家的孔明,临走时依依惜别:“梅林你快点好起来,”罗玛尼喝水差点被呛到。“不然就等着成金方块吧。”虚惊一场。罗玛尼点点头,从柜子里翻出药水。

梅林皱着眉头,分三口把药喝完,叫苦连天。罗玛尼没有耐心地听他抱怨,愣了三十秒意识到梅林根本没病,还要来占用宝贵的医疗资源。“小声点!你当心我告诉立香!”罗玛尼恶狠狠地威胁。“你现在简直像要向老师打小报告的小学生。”“啊啊,总比实际年龄大到没边的老不死梦魔好。”“那可不见得了——十一岁小学未毕业的罗玛尼·阿基曼小朋友,要是没有这个老不死梦魔你也就没有办法认识你的梅莉大姐姐咯?”“梅林!——给我闭嘴!”“是~是~”

“梅林,现在几点了?你是不是说过我只有十二个小时?”
“凌晨四点半。准确地说不到十二小时,我们在路上还耽搁了一会。”梅林撩起袖子看了看不知何时戴上的表。“说来你可能不信,一个半小时挺长的。厨房还剩卫宫昨晚制作的食物,我们不如边吃边聊。”
没有人能拒绝卫宫出品的饭菜。罗玛尼欣然接受,连带着脚步都轻快起来。梅林进去捣鼓一会,端出来两碟火鸡三明治。“先吃点主食,”梅林解释,用魔杖指挥两只杯子去装满热咖啡,“甜点没有了——但是我正在做。”梅林补充,您得相信英国人的甜点制作水平,虽然不光彩,但我们仍是最先利用蔗糖制作甜品的国家。梅林讲起他的往事。他第一次吃到所谓甜点是在一位王公贵族的宴会上。那人身份显赫,家徽上印着玫瑰纹样,宴会后宾客聚在会客室里,用蔗糖制作的点心摆在糖制的精致碟子里,花瓶里的玫瑰上裹了厚厚一层糖粉。梅林尝过几口,滋味过甜,并不惊艳。主人的目的也不在于此,只是为了炫耀——购置如此数量的糖,以至雇佣甜点师的昂贵费用——梅林不能理解。他看见用糖腌渍的包了果酱的橙子,糖粉和面粉混合、抹以罕见染料的糖果屋,只能想起罪恶的压榨和贸易,这让人实在提不起喜爱的兴趣。

梅林这样想,可是也仅仅是他这样想。在场的贵族们都赞叹不已,贵妇人们也都放下手里拿的带鲜艳羽毛的扇子,摘下镶着珍珠的手套,拈起用胭脂虫和藏红花上色的糖制点心品尝。
他一度因此不甚喜欢甜点。哪怕它们投入工业化生产,廉价而优质的白砂糖多甚满天繁星,甜奶油味在街道上弥漫,梅林依旧不为所动。

可是罗玛尼喜欢甜味。人工的非人工的一视同仁。白豆沙里包裹蜜豆、做成可爱形状的和果子,刚刚出炉口感绝佳的马卡龙,筛了厚厚糖粉的姜饼屋。

卫宫手艺的确好,火鸡加热之后还是鲜嫩多汁。“你看过深夜食堂没?”罗玛尼嚼着三明治,口齿不清地重复好几遍才让人听懂,“我每次加班都想来那么一份——什么东西都好,主要是安慰和我一起加班的胃。”梅林点头表示这话有理,我的每一位王肯定也都这么想。罗玛尼盯着最后一口三明治若有所思,梅林转身去厨房关掉滴滴作响的计时器,两只厨房手套端着一大份草莓挞飘在他前面。罗玛尼看得眼睛发亮。

“如何呀罗玛尼?”梅林动手把挞分成六份:“‘不列颠魔术·阿尔托莉雅开饭了’可不是徒有其名!”白草莓带着奶油的甜香,是一场好梦会有的味道。

口袋里原先没有注意到的电子设备发出可爱的提示音:是梅莉酱的短讯。罗玛尼还来不及点开,白色的提示莹莹地在粉色的屏幕上闪动,再往上是大写加粗的时间:凌晨五点二十。下面一行小字标注8102年某月某日。日子极其平凡,让人一扭头就能忘记,总之不是圣诞节。
点开还在闪动的图标,梅莉骂他是“迟钝的家里蹲”,拐弯抹角地要求他祝她圣诞快乐。

“喂喂,对面那个人渣经纪人,”罗玛尼用看着对面也在摆弄手机的梅林。他的头发不知何时短到将将碰到肩膀。罗玛尼停顿一下,用手机敲敲桌子强调自己的话:“今天不是圣诞节吧!你看!”
梅林面色认真地接过手机,再还回来时时间如常——8102年12月25日凌晨05:30,真实地要命,数字零闪动一下变成一,罗玛尼感到窒息。

有些话该问有些不该。十一年如果连这个都没学会罗玛尼也不用说什么了。梅林用幻术掩盖了的和掩盖不了的都明明白白摆在那儿,他想让自己知道和不知道什么易如反掌,比如他待在空无一人的迦勒底吃不知从哪来的甜点——总不会真的是梅林做的吧?

罗玛尼闷着头切下一块杏仁饼底,碟子发出突兀的声响。不知何处的时钟咔哒咔哒响。

“喂喂,罗玛尼,你看看这个圣诞节,连你我都准备了礼物——不准备为辛劳一晚的驯鹿先生送上一份礼物吗?”梅林摆出他的拿手把戏,泪盈于睫,将哭不哭,可以说显得非常之可怜了,像离了水的六角蝾螈,耳侧的腮一张一合。
罗玛尼最吃这一套——他向来不会拒绝人。“……那你说你要什么礼物。”他垂眼盯着白盘子里的酥皮屑,仿佛马上它们就能逆生长回一块草莓派。
“就算现在不是圣诞节吗?”梅林笑了,“你还是那么容易心软。”
罗玛尼猛的抬起头,一方面想质问梅林终于吐露的真相,一方面想辩驳心软一事,最终只能怒视着梅林。
“无声咒是个好东西呢诶嘿,不过大哥哥我不是故意的嘛,只是想让罗玛尼你冷静一下。”
“您知道啦,现在既不是圣诞节,这里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迦勒底。”
“但是甜点可是真的,再怎么离谱也要尊重基本法嘛,大哥哥我亲手做的,如何?评分怎么样也要一百以上了吧?”

“那这里,是梦?”罗玛尼的无声咒解开了。
“这既不是我的梦也不是你的——梦里不会有尝起来甜的蜜糖和苦涩的泪水。”梅林摇晃着食指,“这是远比梦真切的东西。退一万步说,就算它是梦,但谁说梦就是假的呢?”
“时间要到啦。”梅林再次挽起袖子看了看那块来历不明的表。罗玛尼突然被一种同样不明的熟悉感席卷,他盯着那块配色奇妙的表,突然意识到那是魔法梅莉的限量周边高配版。哎呀哎呀,明年再见。梅林漫不经心地挥手道别。反正每年都会来这么一出花掉我一年的积蓄——头发和材料。

罗玛尼在愤懑之余有点愧疚。

“那我该送你什么呢?”他不安地揪着衣服的边角,在挺括的布料上揉出小漩涡。
“每年都一样的,”梅林放下袖子,眯起眼睛笑。“灰姑娘在十二点以前要走;小美人鱼在第一缕晨光中消失。我要的既不是水晶鞋也不是泡沫……”

梅林站起来,头发逆着光看得不真切。“虽然不是圣诞节,虽然没有榭寄生,但是……”梅林对他耳语,然后未经同意,偷走他的一个吻。

喀哒一声,灰姑娘的时间到了,一枚指环咕噜噜地从半空掉下,砸在桌子上,滚到梅林手边。

蛋糕送给了藤丸,相册给了玛修,制服还给了列昂纳多。他自己什么都没有。

但梅林脚步轻快地走开,把碟子端去清洗,哼着古威尔士的童谣。头发还会长回来,材料还要一点点积攒,来年草木萌发凋零,花却会在这样的平凡的夜里见证。

“这是赠与你的,仅限此一夜的梦境罢了。”

评论(9)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