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火彳亍

过眼云烟。月浅灯深。

与友人书(上)

迦勒底前代理所长罗玛尼·阿基曼君亲启:

您知道这封信写来可笑——毫无意义,没有收件人和地址,单单贴了张大面值邮票。阿瓦隆离迦勒底可远了,里世界表世界之分,不知一张邮票够不够。

说到迦勒底不可谓不伤心。倒和加班无关,加班总有孔明先生一起,记住你却只是我一个人的事。那枚戒指在手指内侧硌得教人无法忽视,冰冰凉凉地,看着藤丸她们一天天把你忘记。昨天我们一行人抱着种火回来时路过医务室,藤丸盯着门牌竟满脸疑虑,我看吉尔伽美什也毫无反应,想来也只有我一人了。于是开口将这间屋子包下,御主虽奇怪也答应了,吉尔伽美什若有所思,拎这那把板斧不知在想什么。

说实在的,梦魔绝非适合抒情的种族。人类的感情在我族类中不过食物,而我却要去欣赏一枚苹果或是一颗草莓。你不在这里,不然我就要拿苹果派或者镶着莓果的蛋糕举例子了。我们在欣赏人类这方面想法出奇一致,哪怕像是欣赏一颗橘子树或是一株薄荷。尤其是在你也是其中一员时,这感情就更加突出。

明明都是拥有千里眼的grand caster还要说这么多闲话,可是除却闲话又无话可说。御主刚刚经过了,满脸“加班加坏脑子”的表情,然后才出言警告我不要去招惹新来的女武神——你知道的,那位眼神和黑色的阿尔托莉雅极其相似的布伦希尔德——但是大哥哥我的形象在你们眼里到底是怎样的啊!有这么糟糕吗?!

您真挚的同僚
梅林

致梅莉小姐的忠实粉丝:

名为梅莉的玫瑰花随着数据流组成的B216点崩塌一并陷入漫长的睡眠。如果你回来我倒不是不可以考虑帮忙叫醒她,起床气自然也归你。身为梅莉的粉丝,想必这点小事阻拦不了你——看在上个七月某人倾情购买的数份magic☆mari周边份上。

不知您喜不喜欢玩拼图游戏——不错,锻炼意志和眼力的好方式。梅莉想必会喜欢,您也不可能讨厌。医务室里堆满了旧日的碎片,太零碎了,从被炉到磨损的笔尖,满柜子的故纸堆。极度好猜的电脑密码——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块拼图,带着点蜜糖味的一块。

蜜糖,唉,蜜糖。罪恶的甜蜜味。您上一次来这世间过于早了,人们尚且没有从这种茎干充满汁水的植物中榨取提炼出浑浊的结晶,但水果在绿洲里是不缺的,这倒是叫人高兴。我头一次吃到所谓甜点是在一位王公贵族的宴会上。那人身份显赫,家徽上印着玫瑰纹样,宴会后宾客聚在会客室里,用当时最为昂贵的蔗糖制作的点心摆在糖制的精致碟子里,花瓶里的玫瑰上裹了厚厚一层糖粉。徒有其表,滋味过甜,并不惊艳。但是您应当会喜欢——浪漫,像是雪地里一粒鲜红的蓓蕾似的血滴。

您这一次来得将好,投入工业化生产的廉价甜味不可谓不铺天盖地,纯粹透明的砂糖,云朵般轻盈的奶油花,蓬松绵软的奶黄色海绵蛋糕。不虚此行呀罗玛尼·阿基曼先生。虚假的梅莉端着盘虚假的苹果派,而您就偏偏愿者上钩了。

这份拼图太细碎了。就算已经扯了这么远我还是忍不住要同您抱怨,毕竟其中责任绝大多数、或者说全部都归于您。

万物皆有价。梦魔的时间何其珍贵!既没有进食也无暇休闲的时间理应同梅莉小姐的聊天机会一样明码标价。价格亟待商榷,不过放心,我多数时候大抵算的上有一份从古时留下的体贴,您绝对负担得起。

您幻想偶像的所谓经纪人
梅林

罗玛尼·阿基曼先生:

这封信没有什么花哨抬头,望您别见怪。从迦勒底繁忙的工作中挤出时间偷懒已是不易——感谢您留下的小医务室——何况再抽出其中三分之二冒着白袍沾上黑墨水的风险写信?

临近年末,迦勒底格外忙碌。万圣节圣诞节新年接踵而至——梦魔不过节,但是迦勒底过。不仅仅是迦勒底,特异点也都要过。何等悲哀!别处过节是假日、宴饮与狂欢,迦勒底无愧于人理保存机构的美名,过节带来的只有比往日更多的工作。我现在时常能体会您的心情了——见鬼的工作!下地狱去吧!让你们累出黑眼圈的梅林大哥哥睡个好觉!

若您在场,必定要不顾自己桌上堆积的更多的工作,挤弄着碧色的眸子来哂笑我。蔷薇枝蔓攀上来,挤出润泽新绿。

但是如此寒冬腊月之中没有新绿。长梗月季正在凋零,吊兰白而小的花朵正在枯萎。天色不晴,劲风夹着糖粒儿似的冰往双层加厚的防弹玻璃上撞,大有打破透明无机质扑到屋内人脸上的架势。

于是我用了些小手段把被炉搬出来,拍打去浮灰——放的时间太长了,被尘土呛到了两次有余。冬天、橘子和被炉。几近完美,像是平稳的又一年。

您的友人
梅林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的意识流(大概?)新的一年还是继续喜欢他们俩!新年快乐!来年多指教!

评论(4)

热度(32)